Profile Photo
来了先看置顶
...

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1. 越苏
  2. 私信
  3. 归档

分歧者AU,第一次写长篇,保证HE,但是不保证更新,以后会反修……



~~~~~~~~~~~~~


地图点这里:MAP


01


韩云溪坐在自闲山庄的前厅里,心情紧张极了。他看了看坐在身旁的楚蝉,心里有些纳闷她看上去为何那么镇定。其实楚蝉看他也是一样——乌蒙灵谷的人自幼被灌输了忘我的理念,从不轻易表达情绪,面上也总是平静无波。


今天是韩云溪参加幻境试炼的日子。每个年满十六岁的少男少女都要参加,以此了解自己所适合的门派。通过试炼之后,他们便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选择门派了。


坐在他另一边的,是幽都的风晴雪。幽都与乌蒙灵谷比邻而居,相传百余年前伏羲与女娲重建人类社会时,这两派皆由女娲一手创立,因此,这两派中人都信奉女娲大神,来往也相对较多。作为乌蒙灵谷大巫祝的儿子和幽都十巫的传人,韩云溪和风晴雪也算是青梅竹马了。


此刻,风晴雪正难得保持沉默,静静地坐着,有些愁眉不展。

“晴雪,你怎么了,不舒服吗?”乌蒙灵谷奉行“仁”之道,讲求对其他人的关心和爱护。

“我,我只是有点紧张……”风晴雪偷偷瞥了一眼里进的方向,又低下头去。

“别紧张,大家都不知道试炼的内容,况且,结果也不会公开的。”韩云溪自己也很紧张,所以只能这么安慰道。

“不,不是这样。” 风晴雪看了看四周其他人,发现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对话,便压低声音对韩云溪道:“我哥哥风广陌,你还记得他吗?”

“嗯,好像好些年没见到了,难道他离开幽都去了别的门派?”韩云溪不明就里。

“不,他……他在幻境试炼的当天失踪了。”风晴雪说着,眼圈便红了,“婆婆不让我告诉别人,我……我……真的很害怕。”

韩云溪心里一惊,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但他还是拍了拍风晴雪的肩:“会没事的,你别多想。”


这时候有人点到了楚蝉的名字,她朝韩云溪点点头,便走向里进的厢房。穿过自闲山庄的前厅便是东西厢房,试炼就在那里进行。负责试炼的织梦师通常由乌蒙灵谷的人志愿担当,但按照规定,他们不能给出身于自己门派的人做织梦师,因此还有两个其他门派的织梦师。今年的这两个分别来自天墉城和铁柱观。


小蝉怎么还没出来?


韩云溪有些坐立不安了,明明楚蝉才刚进去,他却觉得有一炷香的时间那么长。


风广陌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他的试炼结果是怎样的?听说大部分人的结果都会是自己出身的门派,难道风大哥不是?那我呢?


听了刚才风晴雪的话,韩云溪难免胡思乱想起来。仁者无私,他很清楚,自己并不能做到像母亲那样无私。小时候,他更想爬树掏鸟窝,而不是跟母亲去接济那些无门无派的贫民;长大了,他也常常希望母亲能多关注他,而不是门派事务。他有时恨自己是巫祝的儿子,母亲常教他要忘掉自我,大公无私,也常说他未来要担当大任,不可以随心所欲。他想说他做不到,但是又怕看见母亲失望的眼神。


如果能逃离这里就好了……


“韩云溪——”一声呼喊将他从思考拉回了现实。韩云溪站起身来,掸了掸衣服上并不存在的尘土,走向了东厢乙字号房。









“请进。”韩云溪礼节性地敲了敲门之后,便听见这短促的应答。那声音平静无波,如一弯深潭,却极具感染力。韩云溪的心瞬间定了下来。推开门,面前是简单的桌椅,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卷纸毛笔之类,韩云溪松了口气——他最讨厌写文章什么的了。然后他才注意到桌椅旁一个身着紫色道袍的身影正背对着他——是天墉城的装束。韩云溪脑中浮现出天墉城弟子在城市上空御剑飞行时潇洒快意的模样,没事的时候他常常仰望天空看着那些人,心中十分羡慕。


“请坐。”那人转过身来,指了指身边的座位,“我叫陵越,来自天墉城。我负责你的幻境试炼。”


韩云溪在指定的座位上坐下,一双眼仍不由自主的看向陵越——此人剑眉星目,面如冠玉,但表情严肃,不苟言笑。韩云溪正在心里默默评价着,却听见陵越又道:“按照要求,你需要服下这颗漱溟丹,进入幻境之中,由我通过这片烛龙之鳞来观察你的反应,并记录试炼的结果。你明白了吗?“


韩云溪点点头,吃下漱溟丹。闭上眼睛的时候他想:这人真不像天墉城的,倒像是乌蒙灵谷的。


面前是乌蒙灵谷外的小树林,韩云溪小时候常常来这里玩耍,对这场景十分得熟悉。他正有些不明所以,面前忽然出现了一把刀和一块肉。


这是什么?他心里想着,却听见了陵越的声音:“选一个。”


为什么?他没有立刻做出选择,陵越的声音又再响起,似能听见他心中所想,陵越答道:“休要多问,这是对你的考验。”


这语气好像母亲,韩云溪瞬间起了逆反心理,退后两步,摇了摇头。刀和肉便瞬间消失了。接着,他看见前方出现了一头熊。现在他知道了,刀和肉都是为熊准备的,他现在两手空空,只能掉头便跑。然而熊离他并不遥远,一眨眼便追了上来。


怎么办?韩云溪忽然想起老人们说过,遇见熊瞎子的时候,装死就能避过了。于是他闭上眼,屏住呼吸,就地躺倒。那头熊凑了过来,在他身上闻了又闻。韩云溪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感觉自己的每一个毛孔都收缩了起来。像一天一夜那么漫长,熊终于转身走了。韩云溪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发现警报解除,不禁长舒一口气。不料,那熊瞎子忽然又跑动起来,韩云溪定睛一看,是一只小狐狸!说时迟,那时快,韩云溪奋力起身朝前扑去,还不忘喊道:“快跑!”










仿佛被什么力量从幻境中拽出,韩云溪睁开眼,树林、熊和小狐狸都不见了,只有陵越严肃的脸近在咫尺。见他睁眼,陵越便迅速退后一步,沉默不语,似在思考什么。


过了半柱香,韩云溪觉得这么下去天都要黑了,只好先开口:“我的试炼结果是什么?”


“你适合的门派是乌蒙灵谷……”韩云溪刚要松口气,陵越却没有停下来,“天墉城,青玉坛,各占三分之一。”


韩云溪不禁瞪大了双眼:“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是个——异端者。”陵越斟酌了一下,轻轻吐出这三个字,便转身收拾起试炼用的器具,“记住,倘若有人问起,就说你的结果是乌蒙灵谷。”


“……”试炼结果不是不公开吗?也不会有人问吧。韩云溪这么想着,却没有答话。


“包括你的家人。”仿佛知道他内心所想,陵越如此补充了一句,“还有,明天的入门仪式,不要选天墉城。”


这又是为什么?韩云溪还没思考完毕,发现自己已经被陵越推出门外了。一转身,鼻子差点碰到门板。


“……”这个织梦师也太淡定了吧,异端者听着就不是什么好词啊……韩云溪忽然想起风广陌,没来由得遍体生寒,只得安慰自己天气寒冷,还是早点回家为妙。







到了晚上,韩云溪一家人便坐在一起吃饭。韩云溪自幼便没了父亲,由母亲韩休宁抚养长大。而楚蝉自幼父母双亡,作为她父母的同僚,韩休宁主动收养了楚蝉。这是入门仪式前的最后一晚。经过了幻境试炼的少男少女,明天就要在入门仪式上选择自己的归属。五大门派一直遵循着门派高于血缘的原则。因此,如果转投其他门派,从此就要同家人分开了。有多少的家庭,在这一晚之后,就再也不会完整。


韩云溪脑中一直回荡着白日里风晴雪和陵越所说的话,心中千头万绪,一时也就没注意到母亲和楚蝉也一直没说话。三个人就这样各怀心事的吃完了饭。




-TBC-


~~~~~~~~~~~~

首先请放心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他会改名叫百里屠苏的= =

以及把一个现代科幻生生扭成古代梗,从开脑洞到今天也有快两个月了。我不是很有把握能顺利挖下去,本来想全部写完再发的但是被小伙伴鞭策了说不发出来永远都写不完OTZ

最后短篇和长篇对我来说差别实在太大了,所以就先当流水账看看吧……




下一章点这里:02

评论(17)
热度(23)